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到联系扶贫村调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在市扶贫办、市蔬菜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联系扶贫村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大森店村调研。

  大森店村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东南部,全村246户分别居住在两条山沟里,共有耕地585亩,人均耕地不足1亩,且多为山坡薄地,平地面积小,无水浇地。大森店村山场面积广阔,林地面积5000多亩,森林覆盖率高达70%。全村以林果业和养殖业为主导产业,但由于水利配套设施条件差、管理粗放,没能形成产业规模,经济效益不明显。目前,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以传统的种植、养殖业和劳务输出为主,2011年人均纯收入为2275元,是国家级贫困村。

  刘辰彦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来到大森店村众合养羊专业合作社、食用菌基地、扶贫易地搬迁项目等处。他深入绒山羊养殖场,听取情况介绍,不时询问绒山羊繁育和绒毛销路等情况;在易地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刘辰彦仔细查看项目规划效果图,认真了解工程建设进度。随后,他来到贫困户樊腾跃家中走访慰问,嘱咐相关部门多关心、多帮助,鼓励其多想办法,不怕吃苦,尽快让日子红火起来,并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

  在听取大森店村工作汇报后,刘辰彦对村两委班子建设、探索建立“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家户”的经营管理模式等工作给予肯定。刘辰彦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扶贫工作重视程度,加大扶持力度,投入更多精力;在选择脱贫致富路径上,要尊重群众意愿,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动员、依靠群众;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认真分析村情,深入研究问题,培育多产业共荣发展的脱贫致富路;要积极联系水利、农业、发改等各相关部门,促其形成合力,争取大森店村早日脱贫致富。(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联系扶贫村,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