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青龙部门联动为10年“黑孩儿”上户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参与办理的户政和派出所民警捐款600元给兄妹作为上学的书本费、生活费。戴燕山 摄

  长城网秦皇岛3月7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戴燕山)在了解到青龙满族自治县10岁姐弟一直没落户口后,该县公安局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为孩子办理户口。据悉,5个工作日之内,兄妹俩将领到户口。

  “十年十旱,靠天吃饭。”这是因为缺水而闻名的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的真实写照。在这个贫困山区有这样一个家庭,父亲李井华智力不全,母亲曲秀杰长年瘫痪在床, 10岁的姐姐李丛和7岁的弟弟李闯从出生之日起就与贫困相伴,一家人的生活依赖亲友接济。

  因为父母的语言交流障碍,两个孩子出生后就一直没有上户口,成了多年的“黑孩儿”,如今孩子无法申请低保,上学也困难,姑姑李小陆找到了辖区派出所和县公安局户政科。

  根据规定,补办户口要有医学出生证明,姐弟俩没有出生证明,要想补办户口就要花费6000元做DNA鉴定,这个家庭显然拿不出这笔钱。

  了解情况后,县公安局户政科长苏洪庆与草碾派出所长杨勇立即协调乡政府、民政、妇幼医院、卫生局等单位共同研究为姐弟俩补办户口。相关单位人员于3月6日上午到草碾乡老台子村调查核实情况后,现场办公,为两个孩子补办了出生证。

  目前,补办户口工作正在进行中。待兄妹俩领到户口后,申请低保和上学等问题将得到解决。

关键词:教育实践,户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