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槽罐车撞上限高杆 驾驶员不幸身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清晨5点左右,秦皇岛海港区河北大街地道桥西入口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满载散水泥的大型槽罐车由西向东进入地道桥口时,车头左前角不慎撞上限高杆立柱,并剐蹭一长段隔离护栏后,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

  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接到线索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建国路至地道桥东入口之间的河北大街南侧车道已被交警拉起隔离带,暂时封闭。出事故的散水泥槽罐车紧靠着隔离护栏,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槽罐车驾驶室严重受损,左前部被挤压后向内凹陷,车顶也被连带向下塌陷,风挡玻璃已经不知去向。车头保险杠紧贴着地面,右前轮连着车轴被撞离原来的位置,和后面的车轮紧贴在一起。车头附近的地面上,流淌着大片油污,地上散落着各种汽车零件和碎水泥块。

  在事故车辆旁,地道桥护栏被撞得脱离水泥底座,护栏前段的限高杆立柱也不见了,水泥底座里的两个本应是圆形的立柱残基严重变形。在河北大街北侧的一辆带有吊臂的卡车上,放着被拆下的限高杆立柱和横杆,横杆看起来比较完好,但立柱严重曲折变形。

  在事故车的前后,各有一辆相同的槽罐车,发动机轰鸣着,通过连接在事故车罐体上的管道抽取里面的散水泥。在抽取完散水泥后,事故车的车头被吊装到一辆平板拖车上,一辆和事故车相同的车头被连接在事故车罐体上。下午1点半左右,事故车被拖离现场,事故路段恢复通行。在事故车位置后方10余米的路面上,记者看到一长段车轮印痕。

  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小区和很多商户都安装有摄像头,事故发生的情形也被记录了下来。附近小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们的摄像头正好拍到了限高杆这一段路。早上5点钟左右,一辆大槽罐车由西往东行驶,撞上限高杆后,贴着护栏继续前行一段距离才停下来。附近一名商家说,最近一段时间,夜里常有这样的槽罐车通过。

  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消防官兵于早上5点8分接到报警称:海港区交运里小区门前有一辆装载水泥的槽罐车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支队调派开滦路中队一部抢险车、一部水罐车到场处置。5点23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初步观察,了解到槽罐车左侧车头与交运里小区门前地道桥限高杆发生猛烈碰撞,发生碰撞后,车辆继续向前与地道桥护栏摩擦碰撞,车头严重变形,驾驶人员被困于驾驶位置,已无意识。槽罐车油箱破裂,有大量油料流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将地面上流淌的油料引燃。

  为防止油箱爆炸,消防官兵用泡沫水枪对流淌油料进行稀释,防止发生二次灾害。同时,利用铁铤等救援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经过大约2分钟的时间,车门被成功破拆,抢险人员迅速进入驾驶室内,将被困人员救出,抬上120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出事故的车辆来自唐山,驾驶员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事故,车祸,驾驶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