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时政新闻

邢留逮现场调度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房管、园林、财政部门负责人到海港区和北戴河湿地公园,就城市园林绿化重点项目进行调度。

  邢留逮一行来到西港里小区、军安小区、环岛公园、北戴河湿地公园等地,现场查看居民小区增绿、街道周边绿化、湿地生态修复、环境污水整治等项目。每到一处,邢留逮都详细了解项目将要栽植的花木品种、设计造型、开工、完工时间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邢留逮指出,城市园林绿化是彰显秦皇岛生态特色的金字招牌,是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手段,一个地方没有绿色,就没有了生机。园林绿化工作要做到惠民生、重生态、显特色。惠民生,就是要站在打造幸福城市的高度抓绿化,老旧小区绿化坚持以树为主,保障绿量,降低成本,妥善处理好绿化与停车的关系,加快进度,打造样板,暑期前形成效果;重生态,就是要站在打造生态城市的高度抓绿化,按照“见缝植绿、宜绿皆绿,有土皆绿”的原则,推进城区增绿工程,提高城市绿量,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显特色,就是要站在打造特色城市的高度抓绿化,坚持费用不增加,标准不降低,创新思维,尊重规律,优化设计,做精做细,实现一路一品一特色,一季一景一风格,使秦皇岛的空气更清新、生活更舒适、环境更宜居、景色更优美。(记者王静)

关键词:城市绿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