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图说港城

田向利等市领导与志愿者共同劳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6: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参加清洁城市卫生义务劳动。本报记者李历摄

  4月30日,市直各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等近300支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行动。当天,7000余名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等部门的志愿者,来到广场、车站、候车亭以及城区主干道两侧,捡拾垃圾、擦洗护栏、清理小广告,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清洗面容”。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与志愿者一道,擦拭了开发区主干道的候车亭。

  早上9点,“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们来到文化路苏宁电器门前,拿着抹布、扫帚、水桶等工具,干得热火朝天。公交站台、路边的绿化带和马路边散落的垃圾,被志愿者们一点点收进垃圾箱,公交站前的广告牌和站牌被志愿者们擦得干干净净。

  来自开发区国税局的志愿者周辉将路边绿化带中的垃圾捡起装进垃圾袋。她说,城市环境需要每个人一点一滴地爱护,只有人人从我做起,为城市的靓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好。大学生志愿者禄通认为,美好的环境来之不易,破坏环境却很简单,许多时候一个人漫不经心的小动作,可能要许多人费大力气来弥补。因此,要加大对市民的教育引导力度,使每一位市民都能成为城市环境的“美容师”。

  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介绍,此次志愿行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体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志愿者通过捡拾垃圾、擦拭座椅、清扫路面等,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做起,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期影响和带动全市人民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市各县区同时开展了此项活动。

关键词:志愿者,劳动,田向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