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假期无须远走 无限身边精彩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14-06-01 08:3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恰逢“六一”儿童节,典型的“传统”遇见“萌”,秦市各县区旅游部门、各大景区也围绕这个特点,精心准备了具有亲子性、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的节庆活动。

  海港区的第十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于5月31日开幕,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的六国园内设置全国各地非遗、民俗产品、技艺展位,举办“百姓趣味打擂台”活动,包括吹唢呐大赛、包粽子大赛、剥皮皮虾大赛、海呐大赛等多项有趣的比赛项目。家长们还可以领着孩子带着闲置的玩具、看过的书籍和小工艺品来到景区参与“跳蚤市场”,让孩子们当一回“老板”。

  山海关区除了有大樱桃节,还在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孟姜女庙景区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为小朋友和家长提供亲子共游的机会,包括家长与孩子互动,参与长城景观风光好词听写大赛、成语接龙、香囊荷包手工DIY、沙盘画制作、拼图游戏、少儿歌曲对唱、旱地赛龙舟比赛、卡通玩偶巡游、风筝许愿放飞,穿越体验明代小士兵巡防、通关文牒发放、亲情感受父辈儿时的老游戏、轮滑竞技等一系列参与性强的互动游戏。此外,在景区主要景观带、树木绿植树立悬挂展牌、吊牌,展示与端午节相关的诗词。为孩子赠送五彩丝线、香包,佩香囊悬艾叶,使孩子对端午节有更深的认识。景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食材,可现场制作山海关端午传统美食,包粽子,品粽子,蒸桲椤叶饼,饮雄黄酒,品凉茶。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长城,行走长城,山海关旅游局专门安排政务讲解员,在老龙头、天下第一关景区现场开展长城知识的互动讲解。

  北戴河集发观光园在3天里开展立蛋幸福赛、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3点,游客可凭当日门票到蹦极楼东侧停车场报名参加立蛋比赛,1分钟内将鸡蛋竖立起来即为获胜者,可领取精美奖品一份。在民俗大院,游客可以从悬挂的灯笼上取下谜语或脑筋急转弯纸条,到指定位置回答谜语或脑筋急转弯答案,答对者将获得代金券一张。

  位于北戴河(市委党校对面)的英伦马术俱乐部,6月1日推出全天免费入园的优惠,游客们可以参观北美风情的木建筑群,与百余匹马儿共度节日。孩子们可以在户外观光台欣赏世界名马秀,参观马的日常饲养、管理和调教,在真车真马童马乐园骑坐体验,参观马术运动员的骑乘演示,与马儿亲密接触,喂马、拍照。

  端午小长假3天,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实行1.5米以下儿童免费入园,但须有大人陪同。(本报记者邵金霞)

关键词:端午|六一|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