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财经

美财长称美国需要创造更多就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2 08:5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纽约6月11日电(记者黄继汇 刘凡)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1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演讲时表示,尽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持续复苏,但失业率仍然太高,经济增速仍太慢,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加快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雅各布·卢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表示乐观,指出数据显示过去几年美国经济的各个部分都出现了回归。由于天气寒冷的原因,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市场上的普遍观点一致,他预计今年二季度和下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将加速。

他说,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能否超过3%的重要一点是,能否让更多美国人找到工作。其中的一个结构性挑战是,一些人失业的时间越长,找到新工作的难度就越大。目前美国每3个失业者中就有1人的失业时间超过6个月。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失业率维持在6.3%。

谈到中国经济时,他说,中国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的挑战。不过他认为,短期内中国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将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水平。中美两国将继续就经济问题进行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对话。

关键词:美国经济,美国劳工部,财长,就业,经济增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