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抚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秦皇岛沿海卫星城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4-06-18 08:5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走进抚宁县洋河景观带工程施工现场,这里车来人往,机器轰鸣。正在紧张推进的洋河景观带工程拟改造洋河3.8公里,修建码头、栈道、甬道、绿廊及绿化景观园林等设施,打造集生态、文化、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景观公园。

  改造旧城、做优新城,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抚宁县以提升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切入点,全面实施市县同城战略,全力打造秦皇岛沿海卫星城。

  抚宁强力推进县城东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县城污水处理厂污水提升泵站及出水管道工程已开挖管沟4800米,安装管道1200米;东南片区道路一标段中紫金香苑南路人行道土方平整5000立方米,种植绿化树木2000棵;滨河北路铺设水稳基层36300平方米,建设雨水检查井47座。永进路洋河大桥主体工程完工,污水处理厂等市政设施开始启动,金山大街改造工程已完成设计。

  着眼县城和重点镇,抚宁推进“大县城”建设,主动对接全市“半小时交通圈”规划,加快秦抚快速路、承秦高速连接线等道路建设。以杜庄、牛头崖等镇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城镇发展规划,力争通过打造一批工业重镇、商贸强镇和旅游名镇,加速全域城镇化步伐。

  为推进区域融合发展,抚宁全力促进杜庄镇与杜庄经济开发区的融合发展,打造市区北部工业新城区;抓好牛头崖镇与北戴河新区的互动融合,打造休闲旅游业后方服务基地;重点推进县城东南片区与抚宁经济开发区的互动融合,着力发展劳动密集型、商贸类产业项目,实现以产兴城、以业聚人,把县城建设成为辐射拉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区,力争到2017年县城人口达到15万人。

  同时,抚宁探索成立城市综合执法机构,推行数字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努力建设智慧县城。目前全县数字化城管工作初步实现了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公用设施、城市秩序、园林绿化等多领域事务限时办结;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监控、“12319”便民热线作用,热线联动单位协调配合,全县初步形成了精准、高效的城市化管理新模式。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卫星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