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喜添6小虎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6-18 09:5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野生动物园,小老虎,秦皇岛

  6月17日,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小动物幼儿园内,来自唐山的一家三口游客与喜过满月的虎宝宝亲密接触,为健康的虎宝宝送去祝福。当日,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传来喜讯,一个月前动物园三只“英雄”的虎妈妈产下的六只小老虎在动物管理员昼夜精心呵护下安全的度过了看护期,并在近万名游客和港城喜爱动物的市民们共同的祝福中喜过满月,“六小虎”也成为今夏港城野生动物园的小动物新星。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虎妈妈产仔牵动了全动物园人的心,六小虎的安全降生也成为今年动物园的大喜事。为了让虎妈妈和小老虎安全的度过哺乳起,野生动物园的管理人员们每天24小时精心呵护,并为虎妈妈精心安排营养餐,让六小虎与虎妈妈安全度过危险期。目前,六只小虎在动物管理员呵护下精神百倍、身体健壮,虽然萌态可掬,但顽皮间仍已初显王者之风,十分惹人喜爱。为了让虎宝宝们健康成长,野生动物园近让游客们与虎宝宝喜过满月、进行了亲密接触后,大部分小虎已经安置到野生动物驯化基地在科学、安全的呵护下进行野生驯化,以增强小虎在成长过程中学会独立生活的能力,并保持野外生存能力。另外,在小动物幼儿园,游客们仍可与小虎进行亲密接触,让小虎感受到游客们的关爱。

  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作为全国唯一的游客可自驾游进园、近距离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亲海”动物园,吸引了数万游客,“亲子游”异常火爆。这个与大海仅一路之隔的“亲海”动物园由于动物种群丰富,并倡导人与动物和谐相处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喜爱,入园参观者比往年大幅增长,而六小虎的降生也更是为动物园喜上加喜。(记者刘光昱 实习生 赵杉杉)

关键词:野生动物园,小老虎,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