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重点项目

卢龙: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6-19 17:09 卢龙新闻网

  日前,在卢龙县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桃林口旅游开发项目、年产10000套FRP(玻璃钢)工业门等10个总投资达41.78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一批高投资、大项目为卢龙经济发展积蓄了后劲。

  按照“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和“四个入秦”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卢龙县明确提出五大基础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增长带重要腹地。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卢龙突出点对点招商,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招商对象,积极走出去,进行重点招商攻关。5月份以来,卢龙县组织招商力量,深入北京、上海、成都、山东等地,就金融仓储、奥菲克斯装饰板、玄武岩深加工、福满家集团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洽谈,积极跑办。对正大集团养殖小区、上好佳集团虾粉生产线等外资项目持续跟进,全力对接。同时,卢龙积极参加廊坊5·18经济贸易洽谈会以及知名民企、央企走进秦皇岛等活动,成功签约了总投资12亿元的英利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佰工新兴物流项目、总投资12.77亿元的华能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和总投资1亿元的金驰物流项目。

  以三大特色园区为平台,突出产业招商,卢龙县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原则,坚持内引外联并举,重点围绕金属压延、装备制造、绿色化工、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以及高新电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积极与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洽谈对接。5月份以来,先后接待了北京知名金融投资机构、上海电气集团、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华泰汽车集团、龙汇集团等各类客商70余批次,促进了重点项目的实质性推进。

  为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和速度,卢龙县严格落实项目联审淘汰机制和“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个秘书”跟踪盯办制度,认真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共召开项目联审会2次,有8个投资规模较大、税源结构好的项目顺利通过联审;先后召开项目调度推进会11次,县主要领导举行现场办公会5次,突出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征地拆迁、电力供应等制约瓶颈问题。

  同时,卢龙县还有效整合商务、发改、园区等招商资源,着力打造一支了解市场动态和客商需求的专业化招商队伍,高效引进龙头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发展一个、辐射一片”的联动效应。1至9月份,全县共引进市外资金23亿元,其中,省外资金22.1亿元。此外,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14个,完成投资35亿元。

关键词:卢龙|签约|重点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