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北戴河新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北戴河农村面貌改造纪实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6-23 16:22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5月6日上午,秦皇岛北戴河区戴河镇车站村卫生室里,刚刚做完免费体检的村民李淑芬感慨地说:“没想到普通村民也享受干部待遇了!”让车站村百姓感到幸福的事远不止此!

  当日9时,该村东南片区安置房建设现场,5栋“5+1”新楼房承台梁浇筑工程顺利完成,“今年八九月份,村里160户村民就能返迁回来。”村党支部书记李成说。

  东南片区安置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共同谋划的三大主题街区工程之一的“民生服务街区工程”顺利推进,预示着将有更多村民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受益。

  按照总体规划,160户新民居建设片区内,还将建设幼儿园,为村里老人建设提供养老服务的幸福院,扩建村卫生室,建设村民服务站。此外,为满足农村百姓的文化娱乐需求,在民生服务街区还建设了综合性村民文化广场以及村史馆。

  “7月1日前,幸福院、村卫生室、村史馆将完成楼体建设。”李成说。

  据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组长王瑞军介绍,工作组2月份进村之后,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和秦皇岛重要窗口视角,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期待,与车站村“两委”一起,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实施,共同谋划了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促进村里全面发展的“3+1”工程。其中“3”就是打造民生服务、特色经营、戴河垂钓三大主题街区,“1”就是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引领,突出党员带头作用,全面提升车站村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在站前疏导路西侧看到,最北面的一个一层门市房外立面已“脱胎换骨”,装饰成了欧式风格的高档门店。这个供全体经营户评头论足的样板房,将在吸纳各方建议后,在同类型门市房立面改造中全面推开。目前,在这个区域,一座5000平方米的大型超市已经建成,将瞄准广大游客需求,建设秦皇岛名品荟萃的高标准专业市场。另外,几十家面对火车站的商业回迁房也即将全面启用。按照整体规划,还将在这个街区新建高档次商业门市楼房组合。改造提升之后的特色经营街区,将改写车站村“只迎客不留人”的历史。

  特色经营主题街区形成足够氛围后,车站村还将依托优势生态资源,打造戴河垂钓旅游主题街区。戴河西岸,最初改造搬迁的两层小楼旁的村路两边,新一轮绿化提升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下一步,与旅游业结合,我们将培育垂钓全家乐旅游服务品牌,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中为村民培育致富新亮点。”李成说。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稿源:中国北戴河新区
责任编辑:武佩剑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