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山海关第一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4 10:0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53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2003年5月被确定为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毗邻天下第一关,位于山海关古城东北角,校园东、北两面以古长城为屏,因此有全球唯一以长城为院墙的学校之美称。校园内均为古色古香的建筑,环境幽美,文化氛围浓郁。

  学校现占地100.128亩,建筑面积15658.50平方米。有高中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1407人,在校教职工141人,124位专任教师中,有特级教师3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中高级教师113人,师资力量雄厚。

  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语言实验室、电子录播教室均按照超一类标准配备;全校各教室均配备包括计算机、液晶投影机、电动银幕在内的多媒体教学系统和有线广播及闭路电视系统;图书馆藏书48900册;学生阅览室订阅报刊200多种。有400米塑胶标准操场和塑胶篮、排球场。

  学校先后多次获得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园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秦皇岛市教学管理达标校、秦皇岛市德育示范学校秦皇岛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秦皇岛市文明单位秦皇岛市文明单位标兵、秦皇岛市园林式单位;学校党总支先后多次获得秦皇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中考高分段优质生源严重流失的情况下,学校高考依然取得可喜成绩。其中2010年高考,报名人数632人,其中600分以上的8人,本一上线71人,本二以上上线156人,本三以上上线419人;2011年高考再创佳绩,高考报名人数659人,本一上线87人,本二以上上线157人,本三以上上线467人,其中600分以上的8人,最高分664分。

  学校的办学目标是:一流的办学思想、一流的环境设施、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坚信每个学生都有无限的发展潜能,实施素质教育,为每位学生都拥有成功而精彩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中考招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