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网络民声

“丝路”申遗成功 陕西7处新增遗产点门票不涨价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2014-06-24 10:0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获悉,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是动态的。此次“丝路”申遗成功,也对其他文化遗产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丝绸之路上的其他文化遗产,如果高标准严要求的保护,也会有机会拓展进“丝路”这项文化遗产大名单中。

省文物局新闻发言人周魁英告诉记者,之前“丝路”申遗名单中陕西本来有12处,后来跨国申遗经过国内外专家筛选出了7处。其他的例如乾陵、昭陵等地,按照公约的要求进行保护,还是有机会进入大名单的。

“这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如果已经进入大名单的遗产点没有好好保护,还有可能被开除出大名单。所以,申遗成功后,各遗产点的保护标准将会更高。

申遗成功了,陕西7处遗产点门票会涨价吗?这也是不少市民关心的一个话题。记者获悉,目前7处遗产点中,免费的将继续免费,收费的门票价格也不会上涨。市民可以放心游览。(记者 陈黎)

关键词:丝路,申遗,门票价格,昭陵,世界文化遗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