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宝马N20发动机投产 将实现国产化

来源: 腾讯网 作者: 2014-06-27 11: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腾讯汽车原创报道 刘彬彬)6月26日,宝马集团授权华晨集团旗下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N20发动机在绵阳正式投产,年产能10万台,产值40多亿元。

  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宝马第一次授权体系外企业生产国际先进水平的欧6排放发动机。华晨通过和宝马在发动机方面的合作,会尽快消化、吸收宝马的发动机技术,用以提高华晨自主发动机的水平。

  现阶段新晨动力生产的N20主要通过从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发动机工厂进口关键零部件进行组装。不过祁玉民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尽快实现国产,不能让新晨动力沦为组装厂。“我们正在深入沟通,缸体、缸盖、曲轴等发动机核心部件的国产已经不是问题。”

  对祁玉民而言,他的目标不仅要实现国产,而是最终获得宝马发动机的技术转让。“我们也在和宝马谈,不能只授权我们生产,还要转让给我,之后要教我如何生产。”祁玉民说,这是30年来市场换技术真正换到的技术。

关键词:华晨宝马,国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