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公交站厅旧貌换新颜 248座站亭得到清理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2014-07-07 10:0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小公交站亭,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却关乎旅游城市的“面子”。无论是遮雨防晒,还是候车休息,公交站亭时刻为百姓出行提供着方便。

    然而,小广告乱贴、随手涂鸦乱画、广告灯箱被砸、玻璃橱窗破碎、站点提示内容被污损、站牌老旧破损严重等等,细心的市民们能够容易见到,城市区部分主干道两侧的公交站亭经常“伤痕累累”。为此,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城市区公交站点“脏乱差”问题,不仅影响城市美观,也给乘客候车造成了影响。

    公交站亭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程度最为直观的一张名片。针对群众反映的公交站点站亭存在的管养和卫生问题,市委书记田向利高度重视,要求了解情况,及时改进。市委督查室通过实地踏查公交站点情况后,向市交通局交办了“全力抓好公交站点管护和保养”的督办事项。

    据了解,秦皇岛市一直按照“谁建谁管”的原则对公交站亭进行养护,但公交站亭的管护工作涉及站亭建设单位、广告经营业主、城管、公交公司等多个主体,管理工作十分复杂,具体管理执行部门仍存在分歧。

    收到督办卡后,市交通局没有拿出“我不是责任主体”的理由推脱责任,而是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即开展行动,积极协调市公交公司进行日常清洁与维护工作。6月初,市公交公司动员相关单位200多人,对我市河北大街、秦皇大街、和平大街、北环路、文化路、迎宾路、建国路、民族路、红旗路、友谊路、西港路等主干道上的248座站亭进行了清理,及时修复破损站亭24座,并在6月15日前对公交站牌和站杆进行了粉刷和更换。市公交公司也正在着手起草关于公交站亭日常维护措施与标准的相关文件,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公交站亭养护工作的长效机制。

    目前,市交通局和市公交公司主动承担起了公交站亭的日常保洁和清理工作,针对现有问题,通过增加检查频次,采取临时应急维护的保养办法。市交通局结合“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建立志愿服务队,将公交站亭的清理工作明确到局属各单位,落实管理责任,要求定期组织清理,形成长效机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局的500多名共产党员利用休息日走上街头,在海港区迎宾路、文化路、河北大街、建设大街、广场西路等城区主干道,清洗擦拭公交站牌和橱窗,清除小广告、乱涂乱画内容,清扫站点地面卫生,擦亮港城形象。

关键词:公交站亭|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