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北戴河新区>>本网要闻

北戴河新区“小蓝帽”成文明风景线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7-15 11:29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游人如织,美景如画,随着夏季的到来,避暑胜地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再次成了欢乐的海洋。在各景点和主要道口旁,一座座绿色的“北戴河新区志愿者服务站”棚亭分外显眼。“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如果走上前去,就会有头戴“小蓝帽”的志愿者热情地为你排忧解难。

  北戴河新区与北戴河区一脉相连,夏天会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以前,由于受利益的驱使,“黑导游”遍布各交通干线路口和景区,散发小广告、倒卖门票、为酒店宾馆揽客、黑出租拉客、欺客宰客等行为时有发生。但由于“黑导游”的流动性和隐蔽性,有关部门的打击监管收效甚微。

  “小蓝帽”志愿者队伍的出现,使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泽华介绍,近两年暑期,新区在重点道路节点和景区周边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向来往游客提供免费自行车、指引道路、旅游地图、应急药品等服务。

  而在北戴河新区82公里的海岸线上,针对近岸海域的环境卫生问题,志愿者们走上岸边、走进沙滩捡拾垃圾,成为美丽海岸的“拾荒者”。同时,组成多个环保志愿者小分队,巡回到各景区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小蓝帽”志愿服务队还发出倡议,在各机关、单位开展了“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活动,实行自行车免费借用,倡导近距离采用骑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使低碳环保的习惯蔚然成风。

  据周泽华介绍,目前,北戴河新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仅“小蓝帽”注册队员就已超过了500人,他们中有机关干部、基层派出所民警、教师,更有来自农村的热心阿姨,其中很多都是共产党员。这些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从城市到乡村,从景区到企业、学校,都留下了热心公益的身影,用行动传递着爱心,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特约记者 朱润胜 通讯员 李楠)

关键词:小蓝帽|北戴河新区

稿源:网易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