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实施改造提升 建设美丽乡村 日新月异东新庄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07-29 10:2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去一到晚上漆黑一片,村里人出车拉菜费老劲了。”村民张瑞说,现在工作组协调电力部门给村里安装路灯,晚上大家出行就方便多了。

近日,在抚宁县下庄管理区东新庄村,秦皇岛电力公司路灯处的工人们正将新一批30盏合金铝高压钠灯安装在村内主街电线杆上。

东新庄村是一个877口人的小村,村内基础设施落后。今年,市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组驻村以后,村、组共同努力促进村庄面貌改造提升,使村内天天发生着变化。

“村南地势最洼,雨稍微大些,积水三四天也排不出去。现在有了覆盖全村的排水管网,‘晴天穿雨鞋,雨天穿叉裤’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村民温国凤说。

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垃圾有了定点“归宿”,哑了十多年的大喇叭再次响遍全村,白龙湾从“龙须沟”变成了景观带……

今年,东新庄村被列为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市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组全面掌握村情,从村民需求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推动改造提升。特别是市长商黎光到东新庄村现场办公后,工作组制定具体帮扶方案,积极助推改造提升行动。

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城乡建设局、市房产局、市卫生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园林局、秦皇岛电力公司路灯处、市排水总公司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帮扶下,东新庄村新建排水管道734米,硬化路面4.2公里,沿街墙体及特困户门楼、围墙整修翻建完毕,村庄3处主路口标识建设完成,建成双瓮式厕所140座,村东500立方米垃圾填埋场、村西27立方米垃圾转运站建设完成,清理垃圾共计5000余方。此外,工作组还帮助制定了村庄卫生保洁管理制度,明确了农户卫生保洁责任、标准和监督、评比办法,以加强村庄环境卫生管理。

“按照工作方案和村民意愿,在市相关部门帮扶下,我们将适时启动村外1.4公里道路硬化工程,还要新建村民服务中心,修建80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广场。”工作组组长范朝辉说。

关键词:电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