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人物

创业男与患病妻相濡以沫 风雨携手共创新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兴双 2014-08-08 23: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海电器董事长刘伟近照。李胜南 摄

  长城网秦皇岛8月8日电(李胜南 柴杨 记者 李兴双)遇到挫折,是积极面对还是怨天尤人,是锐意进取还是甘于现状,秦皇岛市百海电器董事长刘伟用自己的经历给了我们一个鲜活的启示。面对事业的困境和妻子的患病,他用坚持和努力、用爱和付出开创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2003年,35岁的刘伟从他工作了15年的秦皇岛市柳江煤矿下岗回到了家中。失去了稳定收入的他并没有因此而对未来心灰意冷,拿着家中仅存的5万元积蓄与妻子开始了创业之路,开启了新的生活。

  刘伟开办的公司主要从事家电经营,从零开始学习家电经营的基本知识,从基础性能到型号区分、从品牌特点到功能区别等等,刘伟逐渐由电器销售的门外汉成长为经营行家。

  公司成立初期,为了节省运营资金,刘伟总是和妻子两人赶夜路到唐山送货,之后返回秦皇岛,继续第二天的工作,很多时候连觉都睡不上,靠着这样没日没夜不怕吃苦的拼劲,公司走上了正轨,赢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和信誉。

  2008年,刘伟的妻子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给夫妻俩生活带来了致命一击,妻子王硕的心情跌到了谷底,不但无心打理生意,甚至对未来都失去了信心。面对这样的情况,刘伟知道妻子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励。白天他认真打理生意,晚上回到家,在妻子身边悉心照料。在丈夫细致入微的照顾和鼓励下,妻子重新建立了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夫妻二人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继续努力畚斗。

  刘伟夫妻二人对待公司员工一向和善亲切。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公司的员工逐渐增加,这个大家庭也越来越团结和睦。2011年,一位员工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得知此事后,刘伟夫妇立即赶往医院送去了2万元钱,并嘱咐那位员工安心休假,照看老人养病。这不仅让那位员工非常感激、感动,也让其他员工觉得在这样有人情味的公司工作心里非常踏实。

  “持之以恒”是刘伟的人生信条,他的公司能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取得这样的成就正是靠着他不懈和坚持。热爱生活、性格坚毅的他,在经历了人生的几番波折之后,更加理解了“持之以恒”的深刻意义,对生活更充满了期待。

  要勇敢直面人生的挫折、直击人生的困难,用爱心、善心、真心去对待周围的人,感谢刘伟为我们上的重要的人生一课。祝福他们夫妻二人永远幸福,祝福他的公司和他的团队获得更大的成功。

关键词:秦皇岛,电器,相濡以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