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评论

需防“禁酒令”变“空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晓阳 2014-08-25 15:4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进一步明确了公务接待的有关要求,省级领导班子和省直单位在公务接待中一律不允许饮酒,实行最严厉的“禁酒”政策。“禁酒令”要求,省级班子领导和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到省内市(地)及以下基层单位从事公务活动,就餐中一律不允许饮酒。(8月21日《人民日报》)

需防“禁酒令”变“空壳”

  刘晓阳“高调现身”的制度,也不一定意味着落实有力。要警惕饮酒的私密和小众特点,防止规定变空文,必须严格监管和重力执行。禁酒既已形成制度规定,就要严格监督管理,定期巡视,随机检查,设立举报监督机制,对发现的饮酒者重典处置,提高制度威慑力,形成人人不能违纪的禁酒环境,真正使规定名副其实。

关键词:禁酒令,公务接待,八项规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