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城市建设

抚宁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效果凸显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9-02 09:28 抚宁新闻网

  一条条宽阔通畅的道路,干净、整洁;一处处连片的绿地和休闲广场,草木葱郁、鸟语花香;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让人感到城市建设的蒸蒸日上……日前,抚宁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

  为进一步提升抚宁县城品质形象,抚宁县以打造秦皇岛最干净的县城为目标,集中5月初到8月底3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县开展了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如今,县城容貌环境已实现较大改观,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一幅“山绿、水清、城美”的核心城区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环境卫生治“脏”。为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抚宁县购置了大型垃圾清扫清运车辆、电动保洁车辆、人力保洁车等一大批环卫设施设备,并不断扩大保洁面积,新增环卫作业道路36条,保洁时间也由14小时延长至18小时。同时,进一步细化提高了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作业质量标准,建立完善了多项卫生保洁制度。此外,该县不断强化城乡接合部和出入口环境治理,采取集中式、拉网式清理及“全民义务劳动”等形式,清理多年积存的各类垃圾。

  容貌秩序治“乱”。为有效解决乱摆摊点、占道经营这一“老大难”问题,抚宁县将严管严控与繁荣市场相结合,投资556万元实施了南北商业街改造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引摊入区,并对方便群众生活的、必要的便民蔬菜、水果摊点实行规范管理,目前长征路两侧流动摊点和店外摆放已全部取缔。同时,通过广告牌匾整治、停车秩序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清理了一批影响城市环境容貌的难点顽症。

  景观建设促“美”。按照拆除违章建筑与立面粉刷、店招改造、硬化绿化、墙体围挡、停车位重新划定相结合的原则,投资3700万元,重点对1条迎宾线路、6条主次道路进行整体改造提升;结合绿廊绿道建设,继续实施紫金山公园改造提升及东南片区路网绿化、滨河公园一期等建设工程,预计总投资4100万元,可新增绿化面积21.7万平方米。

  此外,将整治行动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为老旧城区群众重点解决道路硬化、公厕旱改水、小街巷照明、绿化等方面难题。(杨楠)

关键词: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