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秦市山海关区取缔 一家“黑诊所”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9-11 09:4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狭小的平房里摆了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再鼓捣点医疗器械往桌上一放,连白大褂都不穿便坐诊行医,这位牙科“医生”业余得有点过了。9月5日,山海关区一家“黑诊所”被卫生执法人员当场取缔。

  5日,山海关区卫生执法监督所医疗卫生科科长孙庆君和另外两位同事在安民寨大集监督巡查,一座小平房引起了她的注意。平房门旁的墙上用红色油漆刷着“牙科”字样和一个手机号。

  “印象中这儿没有批牙科诊所啊?进去看看。”孙庆君三人刚进平房,一名男子随后也跟了进来。

  屋里摆着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桌子上有一个牙齿打磨器、四支注射器、两个一次性口腔器械盒和一本处方笺,四支注射器还是过期的。

  “谁的店,有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没有,你们不允许开我不开了。”孙庆君一发问,跟进来的那个男子没了底气。

  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依法予以取缔。孙庆君提醒患者,一定不要到此类场所就诊,“医疗环境脏、乱、差,又没有消毒设施,极易传染各种疾病。”市民如果发现此类场所,要及时向卫生执法监督部门举报。 (张纲要)

关键词:山海关,黑诊所,取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