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网络问政” 网友留言全回复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4-09-16 09:4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您百忙之中能够在20天之内就协调了我们多年祈盼的难点问题。本来我是在教育实践活动形势下以试试看的心态向您反映的。今天的结果让我们感受到听民声、解民忧的政府作风的温暖。”日前,网民再次通过“市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向市委书记田向利表示感谢。

  原来,这位网民在6月24日通过“市网络问政平台”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卢龙县潘庄镇千米商业街无公共厕所,群众生活不便的问题。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在第一时间就制作“社情民意呈阅件”报送领导,得到批示后,向卢龙县委办公室下发了“社情民意交办件”。卢龙县委办公室办结反馈,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在网上进行了回复,网民对此十分满意。

  一直以来,市委非常重视社情民意工作,以扎实作风回应群众之盼、解决百姓之难,我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为进一步搭建党群沟通桥梁,畅通社情民意渠道,今年4月,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专门成立社情民意办公室,承担“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河北省网络问政平台”“秦皇岛市网络问政平台”等网络媒体向市委及市委书记留言的办理工作。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反映问题、建言献策,实现了网络民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三个平台的留言回复率要达到100%。”市委书记田向利对社情民意办公室提出具体要求,群众提出的小事能办的要立即办,并且要在督办上下功夫,取得实效。网民在“网络问政平台”的留言,田向利都认真审阅,对其中重要意见和建议,都一一作了批示。

  4月18日,网民在“秦皇岛市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建议及时制止非法盗采海砂。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及时将这一情况呈报给市委领导。田向利作出批示后,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及时转交市国土资源局落实。市国土资源局及时加大了对滨海大道附近海域的巡查力度,并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内海域进行严密监控,没有发现涉嫌盗采海砂的船只。对此,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向留言人回复,说明了情况。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委通过社情民意办公室共下发“社情民意交办件”231件,已办结反馈222件,回复率100%,办结率96%。对办结反馈件,及时在网上进行回复,网民对办理结果比较满意。

  紧紧抓住京津冀经济圈建设机遇期拉动秦皇岛经济跨越发展;让真正以群众利益为重的党员进入基层班子;北戴河城市管理显著改观,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解决……在了解民情、解决民愿的同时,市委通过社情民意办公室把网络上这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网络信息平台集中民智、惠及民生的作用。

  市委还通过建立健全社情民意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网民留言办结率和网民满意度,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行专人负责制,安排专人对“网络问政平台”及其他网络媒体进行实时查看,及时收集整理网民留言;实行限时办结制,网民反映的一般个性问题,各责任单位对承办的事项要及时研究,认真办理,10个工作日内办结;实行两次回复制,对网民留言,发现一条,马上回复一条,第一时间告知受理情况,并立即交办有关单位,待办理结果上报后,再进行网上二次回复,向网民报告办理结果;实行跟踪问效制,对于办理结果,坚持做到网民反映的问题调查事实不清楚的不放过,处理意见不落实的不放过,网民对反馈意见有异议的不放过。 (张莹莹)

关键词:网络问政,网友,民意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