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10-22 10:5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1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出席大会并为理事会揭牌。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理事会以校际合作、校企合作为主要形式,是由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高职和中等职业院校按照平等互利原则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与社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建立多方参与、产教融通、合作办学的长效机制平台。

  理事会将整合资源,成员联动,合作办学,服务企业,形成校企紧密合作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校企双主体共同进行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院校与企事业之间实现人力资源、实验实训、技术标准、顶岗培训、校企文化等相关资源的适度共享。理事会成员单位共同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探索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力资源运作的新模式;共建专业实训基地、学生就业基地和人力资源培训基地,企业接受学院专业实训和顶岗实习,并依据校企合作协议对学生专业实训和顶岗实习进行管理,企业优先接受学院适用的毕业生就业;共建技术中心(基地),以项目为载体,合作开展科技课题研究、产品研发、工艺革新、技术开发和服务等工作。(张莹莹)

关键词:理事会,校企合作,职业技术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