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民生报道

山海关公安分局群众满意是唯一工作目标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10-29 11:07 山海关新闻网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山海关分局紧盯打造“平安关城”这一战略目标,全局民警深入基层听民声、做实事,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创建平安重行动

  “搞好‘平安关城’建设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要体现在我们日常工作之中,体现在每名公安民警的身体力行之中”。这是在今年年初山海关公安分局公安工作会上,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冯雷同志向全局民警发出的动员令。

  山海关公安分局立足本职工作,从身边的事做起,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民警一心为民的情怀。该分局路南派出所自今年3月初开始,针对辖区盗窃案件高发的态势,除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小区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外,还抽调部分社区民警带领所内辅警人员,在易发案小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从而有效打击了盗窃下房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分局户政科推行“五心五零”工作机制,擦亮户籍窗口,推行错时、延时、预约、上门等便民服务制度,在最短、最快时间内办完群众需要办理的事,有效减少群众等待、跑空趟的现象发生。

  为民服务用真情

  “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该局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上,时时、事事、处处为群众着想,心贴心地为群众服务,实打实地为群众办事。今年以来,该局先后8次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清扫活动”,对山海关主城区的关城南路,由东方宾馆、人民医院直至石河大桥东侧路段进行垃圾清扫,特别是对绿化带内藏匿的烟头、废纸,电杆上的小广告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净化亮化了旅游环境。

  另外,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今年以来该分局部分派出所都相继在医院、学校、企业等场所,建立了警务室,完善了警务制度。在农村,通过“一村一警一员”警务模式,民警带领村干部主动深入群众家中听取意见,依照意见改进管理,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与此同时,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学校周边门店商品不合格问题,该分局联合山海关工商局,分别对山海关兴华小学、兴隆小学、南园小学等附近的商店及摊点,先后进行了6次彻底清查,共查获“三无食品”44种、对小学生有危害的玩具刀枪153件、其他不合格商品70余件,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从而解决了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打击防控两手硬

  按照“以平安关城打造平安四季”的工作思路,山海关公安分局党委,一年来始终坚持从局机关、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抽调部分干警,在街面、小区、行业场所、重点企事业单位以及各旅游景区等,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执勤巡逻,建立起覆盖城区,点、线、面相结合,疏密有致的防控网络。

  工作中,该局党委始终把能否将群众牵肠挂肚的事落到实处,当成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推进,一并落实。他们始终坚持打击主业地位不动摇,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共破获各类案件465起,破案率86.2%,打掉盗抢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1人,群众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零发案小区由原来的3个上升到7个。(赵腾飞)

关键词:公安,工作,群众,服务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