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乡镇科局

卢龙县交通局全力打造公路运行环境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11-03 11:18 卢龙新闻网

  如今,行驶在卢龙县国省干线上的司机都有一个共同感受,路面干净整洁,破损的路段得到了及时修补,沿途更能感受到紫穗槐和盛开的红色、黄色的秋葵带来的视觉美。这些变化,得益于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积极打造的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公路运行环境,全面提高了公路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精养严管,全面养护。大力推行路域环境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对公路路面、路肩、边坡等公路范围内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公路靓丽整洁。“作为一名养护人员,要做到手、脑、嘴、眼、腿五勤,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公路管理站白家河养护中心主任朱庆丰介绍说,他们路段的养护人员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都要守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因为越是天气恶劣,越容易产生不安全因素,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问题是每天都要经受的考验。据了解,公路管理站4个道班的42名一线养护人员每天都在精心呵护着102国道、205国道、三抚线及高速连接线共计66公里的公路,虽然每个道班都配备了1辆专门清扫的车辆,但大部分人还是会用大扫帚进行清扫,以便更得心应手地清除掉边角旮旯里的垃圾。上半年,累计清理了路肩边沟59公里、垃圾1130立方米,标线施划11225平方米,增设标志牌12块,粉刷路树及沿线设施150多公里,垒砌田路分家线2.94公里。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公路管理站在今年3月份成立了养护股、技术股、工程股等6个股室,对工作人员重新进行了职责分工,对班组进行了调配。建立了奖惩机制,每月对公路养护质量以及公路清洁水平进行抽查,每季度对公路养护质量、公司内部管理、内业资料等所有工作进行全面量化考核,经过比一比、晒一晒、看一看,全面了解自己路段的优缺点,并进行查漏补缺。“通过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每个股室的积极性都被充分调动起来,干活更卖力了,生怕在考核评比中落后。”公路管理站站长刘宏宇介绍说。

  加强公路绿化提升,打造生态景观路。今年,公路管理站多渠道筹集资金,对205国道、102国道和三抚线进行绿化种(补)植提升工作,新建花坛234个、栽植胶东卫矛球524棵、金娃娃萱草43920株、银杏树745棵、紫叶李194棵、补植紫穗槐4.5万棵。为提升养护机械化水平,提高养护作业率,投入9.3万元购置了1台小型装载机和2台三轮农用车桥;为提高养护生产率,投资12万元重新组建了丁各庄道班。

  进入汛期以来,公路管理站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制定了24小时值班制度、公路保畅应急预案,并成立了抗洪抢险应急队伍,积极预防道路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加强桥梁巡查和危桥排查,每季度组织桥梁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对所辖路段桥梁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增加公路巡查密度,随时掌握路面状况,及时处理路面病害,累计修补路面4000余平方米、路面灌缝1.4万延长米,对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段补充、完善警示标志14块,保证了路况稳定和安全畅通。

  “原来我家门前的边沟又窄又细,水根本排不出去,这回好了,公路站把边沟加宽了,还下上了管涵,一夏天都挺安心的。”下寨乡半壁山村村民吕振江说。吕振江家住在102国道边,由于沙土堵塞边沟,雨水排泄不畅,导致连续几年大水漫屋,今年春季,公路管理站了解这个情况后,将边沟扩宽了1.5米,彻底解决了吕振江家的难题。

  经过不懈努力,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在全市国省干线养护联查评比中前进了四个名次,目前正在筹备102国道县城段的中修和三抚线中修工作。

关键词:公路运行,交通局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