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本网要闻

沈阳车辆段山海关客列检位居全路排行榜首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11-07 10:07 山海关新闻网

  日前,在今年全路客车车辆段标准化客列检验收评比中,沈阳车辆段山海关客列检以976分的优异成绩排名第一。

  该客列检地处京哈、津山、沈山线交界点,承担着日均到发126列进出关旅客列车技术检修和部分旅客列车发电车补油工作。今年以来,这个车间以“三化”建设为龙头,强化安全基础建设、科技信息建设和队伍素质建设,确保了运输安全。该车间清理完善班组4项资料、值班室12本台账、车间15种账簿,修订《车间管理细则》,形成了10个方面58项车间管理制度,做到事事有标准、事事有制度。同时,确定人身行车安全5项关键点,车间干部全程卡控。

  这个车间利用网络和一体机,让职工通过安全管理子系统查阅安全规章和历年案例;通过技术管理子系统学习技术业务、浏览文件电报;通过一体化考核管理子系统浏览“两违”考核和防止事故奖励。信息管理系统应用让职工了解自身在“两违”方面存在问题,及时纠正错误行为习惯。

  这个车间还收集历年职工防止事故的损品,建成损品馆,全天开放,提升检车员安全意识、防止故障技巧。今年以来,有196人次职工因防止事故受到一次性奖励。他们还自己动手创建一个占地面积96平方米的练功场,可以进行单车技术检查、更换104分配阀等8个项目实作练功,有4名检车员在段和路局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李永成 毕昆)

关键词:车间,安全,管理,技术,职工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