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时政新闻

秦市统战工作开放日暨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1-13 14:0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2日电(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和平)今日,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开放日暨统战工作观察员座谈会。秦皇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在会上强调,统战工作观察员队伍要着力发挥好三个作用,当好统战工作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参谋员。

  为积极推进统战工作事物公开,不断加强广大统战成员和群众对统战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实施了“阳光统战”行动。从社会各界人士中聘请统战工作观察员就是“阳光统战”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观察员通过座谈交流、听取工作介绍、观看工作流程等方式,增进对统战工作的了解,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监督,促进统战部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前,15名统战工作观察员到部机关各科室一一走访了解情况。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白焕新向观察员介绍了统战部的工作职能及2014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观察员代表对我市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履行好观察员职责表明了态度和决心,陈书增为观察员颁发了聘书。

  陈书增强调,一是发挥好观察员的监督指导作用,当好统战工作的监督员。要敢于监督,把统战部当成党外人士的“娘家”,敢于较真、敢于揭短,对统战工作多提意见建议;要善于监督,把统战成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到统战部;要勤于监督,随时了解机关统战工作动态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发挥好观察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统战工作的信息员和宣传员。要发挥好观察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了解社会各界对统战工作的评价,及时反馈统战成员对统战部门的期盼和诉求;要广泛宣传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不断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三是发挥好观察员的参谋智囊作用,当好统战工作的参谋员。要紧紧围绕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和全市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履职实效,当好我们的“外脑”,促使统战部门在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发展战略中取得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白焕新主持会议。受聘首届的统战工作观察员及统战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统战,秦皇岛,工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