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乡镇科局

山海关区旅游局2014年旅游大讲堂开堂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12-04 09:27 山海关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山海关区旅游业转型升级,提高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思想素质、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国学、传承国学、弘扬国学的场所和平台,山海关区旅游局于2014年11月份至2015年4月底,开办第二届旅游大讲堂。11月20日,开班仪式举行。

  本次大讲堂是山海关区历年来培训和旅游大讲堂举办以来的参加人数最多、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讲堂。山海关区旅游局对此次大讲堂工作高度重视,为加强领导,特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景区主任和相关涉旅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培训活动的指导协调工作。全区各涉旅单位分别成立了本单位培训工作领导机构,负责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和培训效果的监督检查。

  为使这次大讲堂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的,领导小组在局机关各个科室中广泛征集“大家最想听的,最想学习的课程”,通过研究探讨,集思广益,最后确定今年培训的所有课程。同时,领导小组对所聘请的授课教师、讲座内容和教学安排一一进行了审定,并安排专人到大讲堂现场负责学员签到、发放教材、维持秩序、协调相关事宜,以确保大讲堂工作的顺利开展。

  面对目前我国旅游业态已发生根本变化,散客时代已经来临的旅游新业态和游客新需求,区旅游局深刻认识到智慧旅游建设是未来旅游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抢抓先机,乘势而上,将安排全国范围内的智慧旅游方面的专家为涉旅行业员工授业解惑,以智慧旅游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员工的景区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另外将聘请国学方面的专业讲师在广大员工中讲解传统文化知识,传播中国优秀的社会价值观,培养大家对国学的关注度,使大家汲取大量的精神食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紧张的工作中。除此之外,山海关历史文化、传统习俗、心理健康与咨询、办公室瑜伽、服务礼仪、旅游急救常识、消防救护知识、食品卫生安全等内容也是今年大讲堂的重要讲解内容。(孙亚新) 

关键词:旅游,大讲堂,山海关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