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创新发展,全民行动——科学圆梦大演讲”决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12-05 15:4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由市科协和团市委共同主办的“创新发展,全民行动——科学圆梦大演讲”决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推动在学校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市科协和团市委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培养大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热情的风采。此次演讲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全市4000多名大学生踊跃参与,投入到宣传“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队伍中。

  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以“科学圆梦”为主题,围绕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自己身边经历的科技进步和科技给我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展开,阐释科技给生活带来的重大变化,展示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演讲比赛让非理工类的学生也能够参与其中,这是对创新发展,全民行动最好的实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创新发展意识深入人心。(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创新|科学圆梦|实践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