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秦皇岛先盛里小学国际象棋赛百人PK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4-12-12 15: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棋手“斗智斗勇”。通讯员 供图
 参赛小选手激烈比赛。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0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李剑)近日,秦皇岛市先盛里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擂台赛,小棋手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执子、落子分外淡定,俨然一副“国手”风范。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共有八百余位同学参加,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角逐出冠军和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该校将国际象棋开发为校本课程,使国际象棋活动的开展由兴趣向课程转变,同学们周周有棋课,人人会下棋。生动形象的教学,将学生引入了奇妙的国际象棋殿堂;多媒体辅助教学和科学的评价机制,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国际象棋特色教育锻炼了学生的推理思考力和想象创造力,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发展的空间,为教师提供了专业化成长的平台。

关键词:国际象棋,学校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