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商讯

腾讯网易陷音乐版权战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卢扬 2014-12-19 16:5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获悉,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涉嫌侵犯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和杭州网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雷火”)对192首音乐作品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责令腾讯停止通过“QQ音乐”平台传播《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音乐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在11月也曾向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网易、网易雷火等三方运营的“网易云音乐”平台未经腾讯许可即向公众传播623首网络传播版权系腾讯所有的网络音乐,最终法院要求网易、网易雷火等公司运营的“网易云音乐”平台停止传播《时间都去哪儿了》、《爱的供养》等623首网络云音乐。至此,网络音乐掀起一场版权保卫战。

  中国科学院科学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之益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腾讯和网易分别通过法律来保护网络音乐版权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可阻止并弥补其中一方因侵权行为而给对方带来损失。与此同时也能发现,目前网络音乐市场正处于从没有版权保护意识到完全建立起版权保护机制的过渡阶段,未来国内的网络音乐市场将会进一步规范。

关键词:腾讯,网易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