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财经

中联重科河南滑县“种粮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2-23 10:2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联重科开始“种粮食”了。记者22日从河南省滑县方面获悉,中联重科国内首家农业机械化示范农场——滑县瑞阳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近日揭牌成立。据了解,这是由农业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牵头,企业参与创建的大型现代化农业示范农场。

与中联重科“联姻”的滑县瑞阳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有社员326人,流转土地3.5万亩,是当地不折不扣的“明星合作社”。该社理事长王卫东说,大型农业机械化示范农场能够实现粮食标准化生产,能够提高粮食产量,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近年来,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深化落实,各地土地确权和流转工作稳步推进,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并成为促进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载体。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化示范农场的建设、运营,对企业来说,可以结合当地土地的规模、农艺条件,对产品做出适用性优化与调整,进而设计开发更加适用相关农艺需求的作业机械,推动产品升级。”中联重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中联重科依托自身技术实力,积极探索土地集约化背景下的农机农艺融合新模式,为国内大型现代化农场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位于河南北部的滑县,是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县,有“豫北粮仓”之称。

王卫东说,通过社企双方深入合作,打造农业机械化示范农场,一来土地经过流转得到统一经营管理,二来更好地发挥农业机械的作用,使农艺技术得到实施、延伸和提高,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粮食产量,增加社员收入。同时,把农民从繁重的田间劳动中解放出来,在越来越多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的时代背景下,解决了谁来种地的问题。(完)

关键词:中联重科,粮食产量,农机专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央一号文件,农业机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