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春节黄金周秦皇岛接待游客52.9万人次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2-26 09:3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天气渐渐转暖,秦皇岛市旅游市场也在羊年春节黄金周迎来开门红。2月24日下午,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2.9万人次,同比增长32.7%,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48.4%,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29%。

  节前,我市开展了“秦皇岛旅游惠民大拜年”活动,全市25家淡季开放景区和20家淡季营业的三星级以上酒店面向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实行大幅度让利优惠,吸引了大批游客,带动了旅游消费的大幅增长。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

  春节期间,城市近郊及周边短途游火爆,奥林匹克公园、森林体育公园、秦皇植物园等城区内和近郊景点备受青睐,一些返程时间早、车程时间短、游程轻松的一日游、二日游线路备受推崇。长线游呈现了南北两头热的局面,哈尔滨、海南等冬游热点城市成为市民出游主打。出境游形势依然大好,韩国依然是市民首选旅游目的地。

  春节黄金周不是我市传统的旅游季节,来秦游客绝大部分为回家过年、探亲访友者。据统计,在我市过节的游客中,自驾游、自助游的客人占到了八成以上。据京秦高速秦皇岛管理处统计,假日期间抵达我市车辆大幅增长,农历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下道车辆总数达到11.05万辆。2月20日,各景区的自驾游客数量激增,持续爆满的停车场、随处可见的家庭团队、肩背行囊的同行好友,成为景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的乡村游仍然较受游客热捧,很多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接待游客4.24万人次,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游客假日旅游休闲需求。

  为了让游客充分享受“节味”浓郁的春节假期,我市各级旅游部门、部分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充分准备,春节旅游节庆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举办了“登老龙头长城,迎金羊年曙光”和“敲响长城第一锣”活动,古城景区举行了敲钟鼓迎新年和“过关纳福”活动;北戴河怪楼景区举办了休闲之冬·2015年北戴河春节灯会,集发农业观光园农历初二至初六举办了文化庙会;昌黎县举办了第三届碣石民俗文化庙会等。(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秦皇岛,游客,接待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