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以民宿审批大“瘦身”促服务质量新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4-05 16:1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5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贾秀红)“看着新下发的“明白纸”,民宿办证流程一清二楚,还能在家里进行网上办理,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大薄荷寨村村民李强兴奋不已地说。

  随着“清明”和“五一”小长假临近,北戴河区民宿经营办证和复审工作也正如火如荼。为优化审批流程,北戴河区旅游局、民宿综合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区公安、工商等10部门,本着“抓大放小”、“流程优化”的原则,创新开展“流程再造”活动,以民宿审批大“瘦身”促服务质量新提升。

  今年3月份,民宿综合管理办公室先后通过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对民宿户开展意见征询、集中梳理汇总民宿证照审批流程等环节,在2014年精简民宿审批项目、由11项压缩为4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审批。不仅对民宿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压减流程环节、承诺时限和申报材料,而且还不断强化社会治安和安全管理,同时及时进行公开公示。《2015年精简民宿审批流程致民宿会员的明白纸》显示,新民宿审批和在籍民宿复审一律开始实行工商营业执照前置审批,时间段集中在每年的1—6月份,且实行网上填报和审验;其次需通过旅游等部门免费岗前培训、基层初审和镇(街)审批、卫生执法部门准入、办理税务登记的相关程序,最后由公安部门压轴核发《特种行业许可证》,整个流程科学合理、简洁明晰、便于操作。其中,在籍民宿复审所需提交材料减少了6项如宽带开通证明、开通登记信息系统等常规内容,持《特种行业许可证》副本即可;在新民宿审批工作中,公安部门所需手续明显在治安管理、安全保卫、视频监控等方面加大了力度,更注重民宿产业在法治与和谐方面的建设和发展。

  下一步,各部门还将联合下村,开展“一站式”服务,切实与民宿户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现场解答村民的相关咨询问题,努力做到民宿审批办证流程更简、时限更短、服务更优、效率更高。

关键词:民宿,北戴河,优化服务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