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健康

海港区卫生局举办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慧俊 2015-04-07 16:2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社区在义诊活动中分别设立了服务站。王慧俊 摄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王慧俊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7日电(王慧俊 记者 李兴双)4月7日是第66个世界卫生日,记者从金龙花苑社区广场看到秦皇岛市海港区卫生局将宣传主阵地设在了这里。活动围绕今年世界卫生日的宣传主题“食品安全”,秦市海港区卫生局准备了涉及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和各式展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台,来自海港医院的内、外、妇、儿、中医、眩晕等专家现场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发放药品。为了活跃气氛,现场还安排了“有奖健康知识问答”环节,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4月份是第27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在世界卫生日这天举办“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更好地提醒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存环境是确保人类健康的基石。启动仪式后,卫生系统和西港路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职工对社区小广告和灌木丛越冬垃圾等白色污染进行了清理。

  为了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卫生行政部门还要求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世界卫生日的同一天,同时开展义诊和健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向百姓讲解卫生职能部门在解决健康问题,促进百姓健康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逐步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和对卫生行政部门工作职能的知晓率。

关键词:世界,卫生日,活动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