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人物

靓语为梦想回家创业 为播音主持学子点燃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童童 2015-04-30 16: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30日电(王童童 记者 李兴双) 毕业时,她手握几份让人艳羡的offer,却放弃收入丰厚的稳定工作,选择风雨中独行;为了梦想,她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选择回家乡创业。今天记者见到了这位优秀年轻的创业者——秦皇岛靓语播音主持艺术中心创办人靓语。

  第一次见到靓语就深深的被她的个人魅力折服。干练的衬衫配黑色的小西裤,细高跟的凉鞋让她整个人显得大气而潇洒。本以为会是一个很傲气的职场女性,然而交流中,却透露了亲切和自然。

  靓语个人照。

  “女汉子”的多彩大学生活为家乡创业打基础

  靓语自我评价是一个性格上要强、凡事都要求完美的事业型女汉子。大一期间,靓语除了猛学专业课之外还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为学校舞蹈团,广播站的荣耀都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然而大二期间,靓语意识到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性,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她创办了自己的传媒工作室,承接了诸如梅江车展等许多大型演艺活动。她说,其实要想做好一件事并不困难,难在能否坚持,往往成功就在最后的坚持中出现,所以期间遇到任何困难,她都是咬咬牙的坚持下去。

  本以为大学期间艰苦的创业的靓语会过分忙于创业而耽误学习,然而看到了靓语获得的荣誉,记者对这个小姑娘就更加的充满敬佩之情。大学期间她三次获得学校特级奖学金,并获得天津市文艺展演主持人大赛一等奖、秦皇岛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冠军。

  为了接触不同领域,积累更多的经验,靓语还是天津滨海电视台出镜主持人、天津声线传媒女主播。靓语说,“经验就是财富,经验也代表成功。”一个人如果没有多渠道的积累经验就如一个空架子一般,难以应对创业各方面的压力。

  在靓语看来,创业除了需要眼光、社交能力外,最大的阻碍是心态。“为什么有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到最后只剩下一两个,就是心态这关过不去,因为创业不是想的那么简单。”靓语的一番话,让记者对这个女生丰富的大学生活感到羡慕,更为她成熟的心态和乐观的态度感到佩服。靓语4年丰富的求学创业生涯,为她在家乡创办靓语播音主持艺术中心打下了坚实稳定的基础。

  创业艰辛不放弃只为播音主持苗子实现播音梦

  其实,毕业后,靓语手握几份让人艳羡的offer: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秦皇岛电视台以及几家中央级企业,但她考虑再三选择放弃。靓语觉得自己从创办传媒工作室开始,就知道自己将来要走一条什么路。“我只想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把爱好和梦想结合起来,趁着年轻任性一回!”靓语说到这个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她知道,她当时的任性是正确的。

  然而靓语告诉记者,这个叛逆的决定,让靓语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大跌眼镜,大家都觉得她疯了。当然,对这件事,反应最激烈的是她的父母。

  “我父母极力反对我创业,说社会本来对女性要求就很高,你必须是好母亲、好妻子、好妈妈,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压力,为什么还要承受创业的压力?一个女孩子找份稳定的工作就很好,不用如此拼命。”靓语并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选择与父母冷战争吵,她理解父母是出于对她的爱和关心,她一点点的与父母沟通和交流。最终让父母也理解了自己。她说:“现在爸妈成为了创业路上最有力的支持者”

  为了追求人生价值,靓语毅然放弃了天津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秦皇岛进军教育领域,“培养出一个个的播音苗子,让自己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是她追求的人生目标,也是她的人生志向所在。

  她说,对于播音主持完全靠自学显然是不太可能的,必须要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如何正确的用声、发声、用最正确的语言状态和思维状态进行口语表达,需要借助专业的播音主持培训来实现。但目前在秦皇岛播音主持培训业发展的极不正规,好多培训学校比较低端,孩子们接受不到正规的教育指导。“这是一个空白,我想从这一块下手,为越来越多拥有播音主持梦想的孩子铺平道路,也能让更多的优秀播音主持苗子考入向往的大学。”她说,艺考前三个月王凯文同学来到靓语播音主持艺术中心,靓语发现这个姑娘气息和即评有很大的不足,便对她进行了单独的特训。最终凯文同学顺利通过了中国传媒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考试;带有卢龙地方方言的崔可健同学也在靓语一对一专门辅导下拿到了6所二本以上学校的合格证;说到这儿,靓语自豪的笑容再次浮现,这两个是最突出的两个学生,其余的艺考学生也是顺利拿到了二本以上合格证。能让自己的“亲学生”顺利考入这样的985、211优质大学也是她的心愿之一。在2015年高中生播音主持艺考中,靓语播音主持艺术中心更是实现了二本及其以上百分之百的拿证率,这离不开这位“女汉子”的艰辛付出。

  多年的专业学习以及在不断的比赛中积累的经验,让靓语掌握了许多播音主持技巧。“吐字归音是一门艺术,绝不仅仅是说话那么简单。”她说,不注重基础一味追求所谓“高大上”的最终状态肯定是不行的,在播音主持学习中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把自己的声音练好,并不断提升气质,增加内涵才是王道。每个班的人数不能过多,必须让每一个学生得到十分的关注度!“教育是一个良心活儿,必须要做到无愧于心。”她眼神坚定的说。

  靓语在认真教孩子们播音主持课程。王童童 摄

  招生不求数量保质量。诣在打造港城“主持人摇篮”

  “我们和家长其实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我们设定了招生门槛,从声音条件和相貌等多方面对每个学生进行严格筛选。”靓语说,“我们不求数量保质量,这不仅保证了学校的声誉,也是对学生负责的体现。”

  目前,靓语最重视的是高素质的老师。靓语说,“学校除了学生素质和人数需要严格控制外,专业老师的招收也是很重要的。现如今,靓语播音主持艺术中心的老师分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等多个国家级播音顶尖学校,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基础。靓语觉得,她对于老师的招生除了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和热心也是必不可少的。

  作为全国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的一员,靓语多次带领孩子们登上秦皇岛电视台舞台进行表演,越来越多进步的笑脸唤醒了她疲惫的身躯,激励着她义无反顾地向前冲。“每当看到孩子们能够进步,考入自己梦想的大学,我更加坚定地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值得的,最起码是有意义的。”

  欲戴王冠,必成其重。靓语坦言,以后的创业过程一定还有很多困难,但是靓语学会了坚强;俗话说“前十年辛苦,后十年享受。”靓语把兴趣变成事业,为了自己的播音梦想,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播音梦想,她充满了力量和信心。“无抱怨,唯努力。”相信她的未来会更加美丽。

关键词:靓语,播音主持,创业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