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市检察院普法宣传大讲堂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5-14 18: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学生们上法制教育课。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14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纪亚东)为净化校园环境,进一步提高中专、技校等中等专业学校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减少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开设普法宣传大讲堂,在全市各中等专业学校巡回进行授课。

  5月13日,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4名检察官来到秦皇岛市技师学院为48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式灵活新颖的法制教育课,就未成年人青春期特点和冲动型犯罪表现形式进行分析,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现场还播放了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与省电视台联合拍摄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系列警示教育片。

  此次活动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学法、懂法,自觉守法、远离犯罪。

关键词:检察院,普法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