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秦皇岛海事局涉水工程安全监管工作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6-05 09: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5日电(祖迪 记者 武佩剑)近年来,随着秦皇岛市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秦皇岛市沿海涉水工程建设规模不断增长,海上船舶通航环境愈加复杂,涉水工程建设活动对市民日常生活、港口生产作业及原有的船舶通航秩序产生较大冲击。

  随着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战略的推进,秦皇岛步入了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新一轮的建设、发展周期即将到来。

  为有效宣贯安全生产最新指示精神,全面部署水上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秦皇岛海事局于2015年6月4日组织辖区15家涉水工程建设、施工和管理单位召开秦皇岛海事局涉水工程安全监管工作会,通报了秦皇岛辖区去年来的施工安全监管情况和近期的安全形势,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同时,该局创新涉水工程管理理念,针对金梦海湾附近两个人工岛建设项目,提出通过建立涉水工程联合调度室,以此为平台开展沟通联系,有效掌控施工船舶动态,杜绝非法船舶参与施工。会上,相关地方政府、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代表签署了联合调度备忘录,就成立秦皇岛金梦海湾片区涉水工程建设联合调度室达成一致。

  最后,秦皇岛海事局局长敦促有关各方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上,创新理念,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全面履行各方职责,加强和规范涉水工程建设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维护秦皇岛沿海稳定的涉水工程安全秩序。

关键词:海事局|涉水工程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