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文化志愿者招募海选进行中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5-06-29 22:4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6日,第二届广场艺术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演员,你吹一段巴乌、我唱一首歌曲、他秀一段模特步……在短短一分钟的时间里,他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拿手好戏,以期成为我市的文化志愿者,将文化艺术传递到更多人身边。

  当天,市文化志愿者大型招募海选活动在市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举办。今年的招募活动自4月份启动,群众反响热烈,吸引了来自全市的200余名文化爱好者报名。“经过才艺展示、评委打分合格的就能加入文化志愿者队伍。这些脱颖而出的志愿者将组成演出队伍、创作队伍、服务队伍,为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市群艺馆馆长韩永斌说。

  文化志愿者是指那些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文艺技能等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和帮助的人。参加海选的赵国强说:“我因为对生活的热爱加入了合唱团,现在加入志愿者队伍,想把自己的这种热爱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感受到正能量。”

  当天,市群艺馆还在现场免费提供艺术咨询服务,还为喜欢艺术的市民发放书籍教材,咨询处被人群所包围。宋静茹和梁玉芝两位阿姨笑呵呵地从人群中挤出来,抱着一堆艺术教材,边走边翻看。“这种形式很好,我们平时就热爱艺术,现在有了专业的理论教材,可以多学点。”宋静茹说。 (记者董越)

关键词:文化,志愿者,招募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