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基层建设年

卢龙县纪委:“教育+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6-30 09:51 卢龙新闻网

  今年以来,卢龙县纪委清理纠正在职公务员在民营企业参股任职问题4起,对2名农村党员干部为子女大操大办喜庆事宜进行了调查处理,给予当事人警告处分。

  在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工作中,卢龙县纪委采取“教育+监督”模式,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卢龙县纪委积极拓展教育新途径,实现廉政教育多样化,利用廉政博客、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廉政考试、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常态化纪律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预防并减少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先后编发各类信息200余条。此外,加强对新任农村两委干部及时进行专题授课和培训,增强对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并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争作遵纪守法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执政为民的表率。

  此外,卢龙县纪委以狠刹“四风”为重点,监督执纪严格化。采取“地毯式”明察暗访、与其他县区交叉互查、加强重要节点和重点部门检查、聘请行风监督员等多种方式,实现无缝隙监督检查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并严肃追究问责。截至目前,卢龙县纪委已对两起国家公职人员工作日期间中午饮酒问题进行了立案处理,当事人受到警告处分,两名主管领导被诫勉谈话。(通讯员谭红香刘国谦)

关键词:卢龙,纪委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