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网络民声

不能仅仅谴责“地铁热吻者”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陈媛媛 2015-07-22 11:2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两张图片显示沈阳地铁一号线上,一对男女在地铁车厢内旁若无人的亲热接吻,情到浓处,男子甚至将手伸进女子衬衫内,完全无视车厢内其他乘客。(7月20日《辽沈晚报》)

  @陈媛媛:针对地铁车厢内“尺度开放”的亲热现象,有人质疑这些肆无忌惮的年轻人,让小孩子看到怎么办?还有人呼吁国家应该出台法律法规,禁止在公共场合接吻、拥抱,做出不雅举动。

  但我认为,此事中围观者的心理也值得深思:为何当场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于委婉地谴责这对年轻人?没有人敢于当面制止他们的行为呢?人们敢于做镜头背后的“道德侠”、电脑背后的“键盘侠”,却不肯轻声对这两位年轻人说一句,“喂,年轻人,这样的行为实在是有伤风化”。好的社会需要大家共建,对不雅行为,善意、委婉地提醒一下,很难吗?而事后有人将视频传播到网络上,也有侵犯当事人隐私的嫌疑。我们的社会需要管闲事的人,但用录像的方式管闲事就不一定都值得称赞。只有每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在关键时刻敢于在现场表现出他的正义感,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关键词:地铁,热吻,尺度开放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