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人物

好警嫂柴慧者的辛苦与幸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23 11:1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夫妻二人的合影。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23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戴燕山)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柴慧者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好警嫂。20多年来,她不仅干好本职工作,而且还细心照顾四位老人,精心养育一对儿女,为的是让从事刑侦工作的丈夫专心破案,除暴安良。

  柴慧者的丈夫王魁现任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在她的无私支持下,王魁先后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省公安厅、秦皇岛市公安局和青龙县委、县政府表彰。

  刚结婚那会儿,丈夫在刑警队工作,整天下乡出差忙办案。家里四位老人需要照顾,父亲是脑血栓后遗症,母亲是脑萎缩,公公、婆婆身体也不太好。有了一对儿女后,柴慧者觉得更累,“总感觉自己就快撑不住了,但是一看到下班回家的王魁,再看看这一家老小,我知道自己必须坚持下去,这个家不能没有我”。

  20多年来,丈夫王魁总是忙,总是早出晚归,在家的时间还没有在单位的时间多。 “自打嫁给他,我就知道自己会过上这样的生活。可话又说回来,没有民警没日没夜的工作,哪有老百姓的平安呢?当好他的坚强后盾,我觉得很光荣,不后悔!”这是柴慧者的心里话。拍的这张照片,柴慧者很喜欢,她说这是她和王魁近些年拍的唯一一张合影。今年她将作为警嫂代表之一参加全市警营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关键词:警嫂,青龙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