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国务院批复秦皇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兴双 2015-08-25 09:4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22日讯(记者 李兴双)今日,秦皇岛市召开秦皇岛市区划调整工作动员会,会上发布了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秦皇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据了解,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秦皇岛市抚宁县,设立秦皇岛市抚宁区;将原抚宁县的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杜庄镇划归秦皇岛市海港区;将原抚宁县的牛头崖镇划归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至此,秦皇岛市由原3区4县变为现在的4区3县。秦皇岛市区面积由原来的512.56平方公里增加到2131.51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89.56万人增加到139.63万人。

关键词:行政区划,调整,批复,国务院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