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文化

秦市第三届残疾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9-01 21:3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观看展览并合影留念。

  8月19日至25日,为期一周的秦皇岛市第三届残疾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秦皇岛市2015年高考录取的优秀残疾大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革命圣地之旅。

  本次夏令营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追逐梦想”主题,活动期间举办了革命圣地之旅、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青年论坛等活动,内容丰富而有意义,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残疾大学生及残疾家庭子女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在充分自立的同时他们同样也需要更多的关爱,在一周的夏令营集体生活中,同学们一直互帮互助,而作为工作人员的秦皇岛市残联副理事长和秦皇岛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等为保障每一名学生的安全,更是忙前忙后,每天都是最早起床,最晚休息。一句句“同学们喝水吗?”的关爱和“同学们坚持一下!”的鼓励都使同学们倍感亲切和鼓舞。

残联工作人员和队医探望历阔同学。

  21日晚,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刚回到住地,营员历阔同学说头疼,残联工作人员便赶紧叫上队医前去查看。经过询问病情、测量体温发现该同学有点儿发烧,队医为他准备了退烧药,并嘱咐多喝水。担当夏令营队医的张莉娜是来自秦皇岛市妇幼医院的一名医生,她告诉记者和工作人员:“这些孩子有的本身体质就较弱,平时应该注意防范,再加上这里气候比较干燥,一定要多喝水。”平时在队伍里不论晕车的,还是肚子不舒服的,她都会及时出现,尽心照顾大家,并随时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状况。

  由于队伍里有听力障碍大学生,在沟通方面,处处需要手语翻译信波的帮助。她说:“这次活动是听力障碍学生和残疾人家庭的正常学生一同参加。虽然手语翻译会很多、很累,但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会为他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提供帮助。”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在助学的同时更重励志,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残疾大学生及残疾家庭大学生一起见证爱、传递爱,提升他们自立、自强的勇气,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关键词:夏令营,大学生,残疾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