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秦皇岛举办抗日史迹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9-09 11:1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8日讯(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曹建雄)今日,秦皇岛玻璃博物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秦皇岛抗日史迹展。展览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展览以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为背景,共分榆关抗战、日军暴行、冀东大暴动、挺进滦东、秦皇岛光复等5个部分,用近200幅图片与200余件抗战实物详细记录了从1933年榆关抗战到1945年山海关光复的秦皇岛地区抗战的整个过程。其中有大量图片和文字资料是第一次向公众展出。

  本次展览节选了秦皇岛市8月底出版的《秦皇岛抗战图鉴》一书部分图片。秦皇岛抗日史迹展与《秦皇岛抗战图鉴》的资料及文物收集工作历时五年,着力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秦皇岛抗战在抗日战争中的光辉历程与重要意义。展览主题鲜明、恢宏大气、催人奋进,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关键词:抗战,史迹展,爱国主义教育,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