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乘着歌声的翅膀——韩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09 10:3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喜欢音乐吗?音乐是一种能触碰到我们灵魂的东西。它不仅仅是一种由音符组成的曲子,音乐更是一种爱,一种感情,一种文化,一种感觉,甚至一个世界。而我,有幸成为引领孩子们欣赏这美丽世界的人。

  你喜欢童声合唱吗?世界上最美妙、最纯净的声音是孩子们的歌声,听着他们唱的每一个音符,就好象雨水滴在石头上一样的清脆,象冰雕一样美丽而透彻,在阳光的照耀下,现出万般柔光……而我,就是指导他们唱出天籁般歌声的人。

  是的,我是一位音乐教师。

  由于我个人十分喜欢合唱,尤其是童声合唱,所以自从教以来总是有个梦想,就是让我教出来的学生也能唱出美妙、纯净、天籁般的童声合唱,借此也为他们打开一扇高品味的音乐之门,使得他们爱上音乐,爱上合唱。为了这个梦想我一直在工作中认真的探寻,在课堂上扎实的教学,在学校合唱队的训练中努力的提升。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发现孩子们在上音乐课时的注意力集中了,课堂秩序的自控力也增强了,即便是枯燥的发声练习和视唱练习,他们也能塌下心来认真的演唱了,甚至有时当他们听到自己用纯净柔美和谐的声音演唱出简单的和声之美时,他们竟会自发的为自己的歌声鼓掌、赞叹!这时我知道:他们已体会到合唱之美,已和我一样深深的爱上了它。记得在今年圣诞节时,我收到了这样一张贺卡,上面写着:韩老师,您好!自从我转学来您便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我们朝夕相处短短一年,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用阳光般的温暖教导,雨露般的甘甜微笑带领我们走进美妙的合唱世界,我喜欢唱歌。我的每一次成长和进步都饱含着您的心血。您是我最爱戴的老师。——您的学生王一如。还记得在今年秦皇岛市迎新年童声合唱专场演唱会上,我同事的朋友来办些别的事情,本想转身离开的他无意中听见孩子们演唱的歌曲《祝你新年快乐》时,他吃惊地回过头,对我说道:“这么好听?!”于是索性坐了下来,静享其音,我心中窃喜,因为我们的歌声吸引住他了。在那场演唱会后,也有家长给我发来微信,她告诉我:“孩子们的表现很好,听到自己的孩子能唱出这么美的歌声他也很兴奋,老师辛苦了。您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孩子们的快乐!孩子们得到了锻炼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说:“对老师的付出来说,看到他们的成长、进步,这就足够了。因为喜欢,喜欢音乐、喜欢孩子、喜欢合唱,这是职业带给我的幸福。”家长回复道:“现在热爱自己职业的人很少,职业能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人就会充满能量和激情!谢谢您,老师!”

  这就是我,希望能用音乐之美感染孩子的人,希望能用合唱之美引领孩子的人,在我的职业生活中,我一直在辛苦着、探索着、努力着,但它带给我的是幸福着、快乐着、享受着……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