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勤勤恳恳工作 孜孜不倦追求——阚丽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09 10: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蚕的品质,烛的精神,也是阚丽华同志从教33年来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名小学体育教师,她对教育事业满怀热忱、执着追求、深知肩负的寄托和责任。从教以来,始终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本着“服务学生、服务教学”的理念,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兢兢业业做一名学习型、科研型、学者型、服务型的教师。并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新课改的步伐,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深受领导及师生的好评。

  参加工作以来曾获得:河北省体育达标先进个人,秦皇岛市体育千节优质课评比三等奖,秦皇岛市体育教学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秦皇岛市体育学科教学观摩活动中,所做一课为示范课,海港区体育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等。海港区体育学科校本教研活动获校本教研成果二等奖,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二等奖。海港区教育系统第三届体育节先进个人等。

 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做奉献型教师

  体育工作是她人生中的驿站,也是体现她人生价值的最佳平台。在进行课堂常规教学的同时,她还负责校田径队的训练。由于学生的特殊情况,如有的家长不愿意让孩子锻炼,有的学生也不积极参加,还有的因为家庭一些困难等因素,要取得好成绩有着很多困难。针对这些实际情况,他进行了深入研究,耐心做家长和学生的思想工作,打消他们的一些顾虑,对症下药,形成了一套适合我校学生的训练特殊方法,每天早来晚走坚持训练,辛苦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由于教学方法得当,注重因材施教,因而不断取得突出的教学成果,她所带的这个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了光。在2015在海港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中,我校获小学A组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表演奖的称号。从2012年开始她就一直担任海港区田径队的教练工作,带队参加秦皇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连续荣获团体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面对对手从容自信,使她的团队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辉煌的成绩,也激励她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他从中收获的是,勤勤恳恳做事、塌塌实实做人是最重要的。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为了教育事业,为了这群孩子,他无怨无悔,爱洒操场,倾情体育。

  求真务实,学校日常卫生工作常抓不懈

  2012年学校让她担任卫生检查管理工作。学校卫生工作的对象是正处在迅速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青少年一代,而学生是处在长知识、长身体的时期,他们的学习、劳动、体育锻炼、生活等卫生问题都直接关系到他们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针对我校的特殊情况,她组织学生干部每天对班级的清洁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记录,无论严冬酷暑,每天都身体力行,早来晚走。早晨、中午学生值日的时候她在值日现场组织指导,课间学生卫生监督的时候她要查看学校里每个监督岗位是否到位,是否履行监督职责。每天的校园的每个角落她不知道要走多少次,在平时卫生管理工作中,她严格要求班主任搞好学校的环境卫生情况。检查时做到亲自检查,低年级同学不会干活,她就亲自动手教会他们怎样干活。每学期开学初她都制定卫生工作相关计划,针对我校的特殊情况,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卫生优秀评比活动,每个学期评出文生文明优秀班集体。同时要求教师利用班会课,黑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卫生知识教育,疾病防治宣传、卫生知识专题讲座,把学生卫生健康教育放在第一位。为了学校的整体利益,为了广大教师和学生,她甘愿牺牲与奉献,早出晚归,爱校如家,以校为家。

  今后她将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工作。将学校的卫生安全工作做的更好,更完善。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