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热心市民发现燃气泄漏及时报警获奖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09-24 17:3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非常感谢!要不是您及时、热心的报警,一旦燃气大量泄漏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您继续关注燃气安全!”9月24日,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政工办主任杨云,将400元的燃气泄漏报警奖励交到了市民李女士手中,对她及时报警的行为进行奖励。

  9月16日上午,正在西港路和港城大街西北角工作的李女士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燃气味,她怀疑可能这里的燃气管道泄漏了,便拨打了燃气总公司的报警电话,并一直留在现场监护。接警后,燃气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测确认是凝水井F423缸垫损坏,造成中压燃气泄漏。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最终排除了险情。

  据介绍,随着天气转凉,土壤发生变化,目前燃气管网又到了泄漏的高发期。那么怎样才能及时发现燃气管网泄漏呢?市燃气总公司巡检中心主任张会林介绍说,确定室外燃气泄漏有四种常见的方法:一是闻,一旦在小区、街道旁闻到类似燃气的味道,就有可能是这段燃气管道发生泄漏了。二是看,如果燃气管道上方的植物枝叶出现枯萎、发黄,就有可能有燃气泄漏。此外,如果燃气管道、燃气调压箱、燃气井等设施中有燃气冒出,肯定有燃气泄漏。三是听,燃气泄漏较大时一般会发出“嗤嗤”的漏气声,如果燃气设施旁有这种声音并伴有浓烈的燃气味道,就可以判断燃气发生了泄漏。四是查,燃气的引入立管、架空管道在这个季节是泄漏重点,一般居民小区每个单元都会有一个黄色的燃气引入管道,如果怀疑立管的阀门、丝扣、管道等处有漏点,可以用洗涤灵水进行查漏,出现小泡泡即可确定此处燃气泄漏。发现燃气泄漏应该怎么办呢?

  杨云介绍:市燃气总公司一直推行室外燃气泄漏报警奖励机制,如果市民发现室外燃气管网泄漏,应立即拨打24小时报警电话3030750,燃气抢修人员将及时赶到修复漏点,情况属实的燃气总公司将会给予报警市民一定的奖励。 (祖迪 通讯员 吴泊)

关键词:燃气,泄漏,报警,奖励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