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外贸进出口增幅居全省前列

来源: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李晔 2015-12-01 22: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球经济处于低迷、中国经济转型之际,秦皇岛海关将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深化改革、支持地方外贸稳定增长紧密结合,进一步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为地方外贸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份,秦皇岛市累计完成进出口238.2亿元,增长14%。其中出口155.1亿元,增长9%;进口83亿元,增长24.7%。进出口增幅居全省前列,外贸继续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秦皇岛海关牢牢抓住“服务”和“环境”两个关键,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把“稳增长”的经济课题做细、做实。针对外贸工作实际,成立送政策帮扶小组,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走访,送法规政策、问需求困难,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面临的实际问题;针对通关、减免税等环节,采取“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加快减免税项目备案及审批办理速度,积极引导企业深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实现企业在降低经营成本中的“减负”运营;针对小微企业大幅增长的实际,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全面落实免征小微企业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相关政策,为其发展引路、护航。

  此外,在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铺开后,秦皇岛海关采取一系列便利举措,力促更多企业享受到海关业务改革带来的快捷便利,真正实现京津冀“三地通关、如同一关”。在出口加工区,成功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使区内企业真正享受到“货物流转自行运输”“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备案清单统一” “简化随附单证”等业务带来的快捷便利。(记者 李晔 通讯员 张宁)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增幅,前列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