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文化

秦皇岛市召开长篇小说《渝水两岸》作品讨论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1-12 10:2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9日,由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秦皇岛宏兴钢铁工人文学社联合举办本土作家杨立秋、杨瑞峰创作的长篇小说《渝水两岸》作品讨论会,来自秦皇岛市的知名学者王子科和裴鼎鼎、作家及评论家30余人参加了作品讨论会。

  与会人员对作品进行了深入广泛热烈的讨论,小说作者与宏兴工人文学社成员就作品创作的构思、故事情节、人物命运以及创作技巧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对工人文学社成员就创作方面提出的问题推心置腹一一解答,对年轻作者循循善诱,将作品讨论会气氛推向高潮。

  长篇小说《渝水两岸》定位为工业题材,近年来,本市作者对工业题材文学作品问世甚少。而两位工人作家积极投身“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和站在市委提出的文艺作品要以“长城风骨、港城韵味、家国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家乡,歌颂家乡,关注生活,创作具有地域特色主旋律的文学作品,为全市广大作家带了好头,让文学作品走进民众的情感世界。

  与会人员认为长篇小说《渝水两岸》语言朴实,感情醇厚,叙事丰富,情节合理,人物鲜活,形象丰满,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时代感与感染力,写出了人物命运的情感阵痛与曲折。(通讯员 王继麟)

关键词:长篇小说,讨论会,作品

责任编辑:李兴双